水電改造,一直都是裝修中的熱點問題!盡管幾乎每個人家里都有水路和電路,但沒有親自盯裝修之前,很多人對水電改造完全不懂。尤其是對于家里想安裝地暖的業主來說,更為頭疼。那就是到底應該啥時候裝地暖呢?水電改造和地暖誰先誰后呢?今天,森拉特暖通就和大家來說說地暖和水電這些事。
新房裝修是先裝地暖還是改水電?
新房裝修,地暖和水電到底哪個先開工?誰先誰后?答案是先水電然后再進行地暖的安裝。因為地暖的施工和水電改造的施工是不同工藝的,最關鍵的是,先水電然后再進行地暖有以下幾點好處:
好處1:地暖在上,不會烘烤管線
如果地暖在下,熱量向上傳導,必然會經過上面預埋的管線。雖然地暖的溫度一般只有50℃左右,不算什么高溫,但長期烘烤加熱,一定會加速管線的老化速度。
碰到質量差的電線,還可能引發火災!所以,先預埋電路電線,再做地暖,比較合適!
好處2:先做水電,可以地面開槽暗裝
如果先做了地暖,因為埋著水管,一旦開槽很容易把水管打壞。地面無法再開槽,意味著哪怕想把電線管埋在地下,也不能開槽預埋,只能選擇再墊高一層做找平。
那么已經有了地暖,又該咋改水電?
1、不管什么原因,地面不要開槽。因為下面有地暖盤管,一不小心打漏的話,重新鋪裝的費用比一個房間面積的地暖還要貴。
2、水路、電路走天更安全。通常,大家都會覺得電路應該是走地的,實際上,已經有地暖的情況下,還是走天更好。
3、非要走地,電路走地盡量貼邊!靠近墻邊的位置不會有盤管,一來要固定比較方便,不用擔心打漏地暖,二來也不會被盤管烤到。
以上就是森拉特暖通給大家整理的有關地暖以及水電施工的順序以及重要注意事項。有不足之處歡迎大家留言,想了解更多、更新的暖通知識請多多關注森拉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