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不建議用6分地熱管
1、樓房方面
由于高層樓房都采用了二次供水的做法,而且越是住在高層的位置,壓力越小。然而6分地熱管的直徑較大,供水要求和共壓要求都比較高,所以在樓層較高的位置使用6分管顯然不合適,而4分管子剛好可以滿足。
2、散熱方面
如果是從散熱的角度出發,兩者之間也存在著很大的差距。不可否認,如果直接使用6分管,在施工的過程中,地面鋪設管子的密度會減少很多,畢竟4分管的分布越密集,散熱效果也越密集,而6分管因為鋪設過于稀,所以散熱效果上也不是很好。
3、施工方面
從施工的角度出發,或許是最容易接受,也是最能有說服力的一個方面。因為在地暖管鋪設之前已經完成了水電的改造,而且水電改造必然會從地面上安裝電管或水管,甚至每個屋子的地面上都會有。如果在地面上使用16毫米的電管尚且可以接受,因為地暖板的厚度完全可以覆蓋。但如果使用的是20毫米的電管或25毫米的電管,在地暖鋪設時就要做出一定犧牲,如果與電管之間有交叉,則地暖保護層無法完全把管子覆蓋。
地暖管都是幾分的
地暖管子有的是4分的,有的是6分的。
如果選擇的是大一些的,也就是6分的管道,不容易出現堵塞的問題。而且對于一些高層的建筑,還需要考慮到樓層高度的問題,管道越粗,越不容易發生堵塞,所以可以選擇6分管。
關鍵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