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必然是水暖,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在發電過程中,會產生很多廢熱,一般大概一百多度吧,具體我記不清了,但是至少在一百三十度,目前很多城市的集中供熱都是采用這個;
2、就目前來講,中國整體的發電量是不足的,在夏季空調使用高峰,在很多城市都出現了拉閘限電的情況,另一方面,即使發電水平提高了,也依然不會用電來代替水來作為傳熱介質,因為成本太高;
3、從成本上考慮,即使不采用集中供熱,熱泵的效率都是大于1的,現在燃氣壁掛爐也很方便,肯定遠遠高于發電效率;
4、這個是從舒適性來講,水的熱惰性比較大,房間不會出現太大的溫度波動,人在房間內舒適性比較高,當然電暖的可調節性比較強,但是總體還是水暖給人的感覺比較好;
拋開水地暖和電地暖之間的技術差別,就單從能源角度去思考,水地暖會越來越普遍。因為電是一種高級能源,用來取暖真是太浪費了,用其他方式(燃燒、熱泵等)加熱水取暖在經濟性上更有優勢。當然,某一天如果電不要錢了,那就另當別論吧。
拋開水地暖和電地暖之間的技術差別,就單從能源角度去思考,水地暖會越來越普遍。
因為電是一種高級能源,用來取暖真是太浪費了,用其他方式(燃燒、熱泵等)加熱水取暖在經濟性上更有優勢。當然,某一天如果電不要錢了,那就另當別論吧。



